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

我對於SEO的一些想法

黑貘來說: 寫部落格前的幾點省思 (反 SEO 的該看與不該看)

這一篇文章讓我之前對於SEO的一個結終於解開了
也總算比較知道該怎樣繼續紅5雜想這個BLOG

之前其實有稍微研究了一下SEO(正常版跟灰色版)
也實際在幫別人建置BLOG時實作了一下SEO
的確效果還蠻明顯的~~
##CONTINUE##
不過那工作結束後回來經營紅5雜想這個BLOG
就開始掙扎是否要進行SEO來增加可見度進而爭加人氣
(尤其是放了部落格廣告後.........)
不過我實際去做的就只有書籤網站自推跟到處留言
至於分身自推與無限訂閱.......說真的太麻煩懶的做
分站,是真的有動心過啦~~不過一直拖到最近才開分站
而且只開了一個(這分站其實是在為搬家做規劃)
而關鍵字設定......可能是受到傳統排版觀念的影響吧
(我在學校學的就是這方面......)
我實在很受不了文章中字體大小顏色不時變化

對我來說SEO算是網頁設計時的一個注意事項
讓網頁可以更正確的被搜尋器辨識
BLOG的設計本身其實已經很合搜尋器了
SEO只能算是經營部落格的輔助而非全部
所以撰寫內容時其實不需要太做SEO
畢竟文章是寫給人看的不是寫給電腦看的
如果讀者觀看不便那任何的SEO優化都變的沒意義了

如果利用SEO帶來了高曝光度與瀏覽人數
然而網站的內容卻無法讓人想點開繼續看
甚至馬上按下[回到上一頁]
這樣的瀏覽人數除了帳面好看外有意義嗎?

PS:我想這篇算是我對文章內容SEO的容許限度的範例吧

延伸閱讀
寫部落格前的幾點省思 (反 SEO 的該看與不該看)
對 SEO 的纏鬥投降

此文章同步發表於紅5雜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