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1025遊行訴求三反、三要、三問 呼籲台灣人民踴躍參與(民進黨新聞稿)

針 對1025「反黑心,顧台灣」大遊行活動,民主進步黨文宣部鄭文燦主任今(24)日表示,這次遊行的主題是反黑心顧台灣,有三反、三要與三問;三反是反對
一中市場、反對掏空主權、反對無能政府;三要包括,中國要賠償,馬英九要認錯,劉兆玄要下台;此外提出三問請問馬英九總統,台灣是一個地區還是一個國家?
台灣前途是不是由2300萬人決定,這個競選承諾是否依然有效?第三要問馬總統,中國到底要不要賠償?

鄭文燦主任表示,遊行有三項重點守則:一、訴求明確,議題清楚:反黑心、顧台灣,嗆中、嗆馬、護台灣;二、和平堅定,台灣精神:以口號回應挑釁、用手勢表達意志;三、愛惜土地,一流公民:垃圾不落地、噪音不擾人。

鄭 文燦主任進一步表示,1025遊行分為5條路線,第1路是反黑心商品大隊,由頂好商圈出發,前主席姚嘉文擔任總督導,陳前總統也將走這條路線;第2路是反
一中教育大隊,由台灣大學正門口出發,總督導是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;第3路是反掏空主權大隊,由龍山寺出發,總督導是台聯黨主席黃昆輝;第4路是反一中
市場大隊,由中山足球場出發,總督導是前主席游錫堃;第5路是反無能政府大隊,由三重中興橋頭出發,前主席蘇真昌擔任總督導。

鄭文燦主任指出,這次參與遊行的目標人數是50萬人,而蔡英文主席將從第2路路線的起點台大校門口出發,之後會至各路大隊加油打氣。而所有遊行隊伍到凱道集結後,將在現場舉辦晚會,整個活動將在晚間十點結束。民進黨呼籲民眾踴躍參與,讓馬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