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

[民進黨新聞稿]蔡英文:民進黨人要繼續往前 讓後人享有現在努力的成果

蔡英文:民進黨人要繼續往前 讓後人享有現在努力的成果

為慶祝民主進步黨建黨22週年,蔡英文主席今(5)日率領台北縣市黨公職人員與青年朋友,以騎單車的方式宣導「節能減碳」,發動志工至台北縣八里左岸淨灘,同時也邀請台北縣老縣長蘇貞昌參與。

蔡英文主席致詞時表示,今日發起淨灘活動,是希望黨員可以走出去,身體力行參與志工活動,也感謝蘇院長在台北縣的政績,我們才能擁有這麼好的自行車道。今天騎車的路程中,有享受、有挑戰,如同民進黨往後的道路,一定是充滿艱辛挑戰,同時也有讓人感動、舒服的地方;民進黨人要繼續往前,讓後人享有我們現在努力的成果與建設。

蘇貞昌院長致詞時表示,八里沿岸美麗的自行車道,是當年他縣長任內辛苦建立的,開創不易且守成困難,在民進黨創黨22週年發起志工淨灘的活動,別具意義。希望大家時時這樣做,保持河道美麗安靜,同時也希望民進黨更好,台灣更美好,讓更多人欣賞台灣。

針對媒體提問,今天淨灘除了環保及社會公益,是否有希望民進黨更加clean的深層含意,蔡英文主席強調,清廉是政治人物最基本的條件,最重要的還是對社會的關懷,每個人不自私,創造社會可共同享用的公共財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蔡英文主席進一步表示,民進黨現在面臨的最大挑戰,是要讓民眾恢復對民進黨的信心。民進黨正值多事之秋,如果一個政黨無法克服這些問題,就不足以稱為一個政黨,既然事情發生了,只有秉持信心、冷靜以對,一一克服這些困難與挑戰。

蔡英文主席強調,如果我們真的做錯事,就應該面對司法;民主社會最重要的就是司法這一環,司法從業人員都是社會中的菁英,民眾對司法有著很高的期許,因此司法單位處理案件的手段必須公正,不要受到政治力或社會輿論的影響,

針對陳前總統積極參與活動,是否有與黨中央互別苗頭的意味,蔡英文主席表示,她不覺得,在面對這麼多司法事件後,陳前總統的心情大家都能理解。而昨晚許信良前主席的談話,引發現場民眾鼓譟;對此,蔡英文主席表示,民進黨人的是非都很清楚,有一定的道德標準,只是有一些感情上的羈絆,讓他們感到不捨,這並不代表他們是非不分。

有關基層拱蔡英文主席參選台北縣長一事,蔡主席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;前縣長蘇貞昌則表示,蔡主席是很好的人才,但仍必須尊重她的意願,她現在身為黨主席,有責任推出最強棒的人選,相信黨中央也會依據各縣市選情狀況,推舉最好的人才來參選。

至於現任周錫瑋縣長施政無法守成的說法,蘇貞昌院長表示,這應該由全體縣民與公正調查單位來評論,台北縣是重要的大縣,經營管理不容易,不論誰在任都要把工作做好,讓台北縣好還要更好。

今日活動是民進黨「台灣志工服務隊」出發活動的第一步,透過單車淨灘宣導環保生態觀念。民進黨未來將積極連結社會力,將全台各地本黨支持者組織化,一起投入志工服務行列,並以單車環台方式參與各縣市社會服務工作,結合更多資源以回饋社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