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台灣新社會智庫最新政策報告:遺贈稅調降事件 ─比較2000年與2008年兩次經濟風暴下的兩黨政策

首頁 | 各期電子報 | 取消電子報
發刊日期:2008/10/24
07  
10月25日是國民黨政府訂定的「台灣光復節」,然而在馬政府對中國畢恭畢敬的態度下,未來還能過幾年的光復節,恐怕是個大問號。所以25日的遊行,大家一定要踴躍參加,向馬政府表達我們的憂慮與不滿。遊行地點,請至民進黨網站,或到本智庫網站的活動公告查詢。
遺贈稅在行政院一意孤行下,通過院會,並將於下週送至立法院審查,對於遺贈稅的調降,社會各界有諸多不同意見,因此本智庫邀請劉進興教授,專文說明遺贈稅調降的問題,請參見最新政策報告。此外,智庫亦於10月17日邀請曾巨威與吳中書兩位學者,討論遺贈稅與當前經濟問題,詳細內容,請至網站的活動公告,或點選本期電子報活動看板的「台灣新社會智庫財經座談」。
 
遺贈稅調降事件 ─比較2000年與2008年兩...
壹、前言       馬政府執政以來,股市下跌,經濟轉壞。內閣雖有許多老將,卻都宛如生手,被一個毒奶粉就搞得灰頭土臉。唯一展現「...
 
1025反黑心顧台灣大遊行路線
台灣新社會智庫財經座談
dpp1

版權所有©2008 台灣新社會智庫 Taiwan SIG. All Rights Reserved.
發行人:吳乃仁 總編輯:梁文傑 企畫/執行編輯:賴宇恩、蔡泓洋